我心中的他~明白(6)
作者:桃子

盯著餐桌上的章魚燒烤盤,烤盤內一顆顆呈金黃色的章魚丸子飄出陣陣的香味。
『長瀨那傢伙應該有將食物送到光一那裡了吧!』剛若有所思的盯著章魚丸子,絲
毫沒注意到章魚丸子快燒焦了。
「阿剛,你發什麼呆?」坐在一旁的岡田手快的翻轉章魚丸子免得烤得太焦,也順
便叫醒出了神的剛。
「嗯!?」剛這時才發現自己在發呆,尷尬的笑了笑。
「你把我叫過來,不會是要我看你發呆吧?你今天不太對勁喔~發生什麼事了?」
岡田擔心的問了問剛。
「沒有啦~你想太多了,我哪有不對勁。」剛試著推翻岡田的猜測。
岡田看了剛一眼,露出了笑容....
「笑什麼?你那張笑臉很惹人厭耶!」彷彿被看穿心事的剛不安的看著岡田。
「心情不好~跟光一有關,對不對?」
「呃....」被岡田一語道破心事,剛頓時吱唔了起來。
看著剛的表情,岡田露出狡猾的笑容,「果然跟光一有關....說吧!你們怎麼了?」
「喂!你怎麼會認為跟光一有關哪?」剛試著問了問岡田他為何會這麼猜想。
「你自己都沒發現嗎?很多時候從你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你和光一的相處情形如何,像
是你每次與光一工作完後的心情都很好,幾天沒見到光一,你的人就沒什麼精神~怎
麼?你自己都沒發覺啊?!」岡田細說著自己平時所觀察的結果。
「我真的是這樣嗎?」聽著岡田的敘述,剛不太相信的問著。
「我騙你有什麼好處,我還以為你有發現自己的這種情形咧~」
「....」剛並沒有回應岡田的話,只是陷入沉思。
「你有許多時候的反應會隨著光一而轉變,你可能也沒發現你和我談天時,你總會聊
到光一的事,每當聊到光一時,你的眼神就特別有精神,其實說真的,我認為你真的
很在乎光一耶!」岡田將心中的想法告訴了剛。
「我講了那麼多,你還是沒告訴我,你和光一怎麼了?」
「....光一跟我~~」剛愈講愈小聲。
「什麼?!你大聲點啦!」岡田豎起耳朵認真的聽著。
剛做了個深呼吸又開口道~
「我說,昨晚光一跟我....跟我....告白。」
剛說完後,看向岡田,原本以為會看見岡田一臉驚訝的模樣,沒想到岡田卻未做出任
何吃驚的表情。
「喂~你不認為很奇怪嗎?」剛望著一臉平靜的岡田懷疑他是不是呆掉了。
「這是預料中的事,有什麼好奇怪的。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原來你們兩個沒有在一起
啊?!」岡田一臉理所當然回答著。
「”預料中的事?”你瘋了啊!我和光一都是男的....等等,你是不是知道什麼事?
」剛瞇起雙眼看向岡田。
「我哪知道什麼事,看光一平時對你的態度及看你的眼神,還有你對光一的關心,我
們大家早就在懷疑你們兩個是不是在一起了!看來,我們大家都猜錯了。那~你昨晚
是怎麼答覆光一的?」岡田興致勃勃的問著剛。
「我....拒絕了他--」剛突然心虛了起來。
在聽見剛的回答後,岡田瞪大雙眼的看著剛。
「你幹嘛又這樣看著我?!」剛撇過頭逃避岡田的視線。
「你拒絕光一!堂本剛,你怎麼會拒絕光一?你不是喜歡光一嗎?」
「誰告訴你我喜歡光一了?」剛像是被發現秘密的小孩般急欲掩飾。
『你的臉!』岡田在心中偷偷地回答。他知道如果他現在說出來,剛一定會反搏他的
話。
「是沒有人告訴我啦!可是,你們倆不是動不動就抱在一起,常關心對方的每一件事
,就連你們的歌迷不也都這麼認為嗎?要是你對光一沒感覺,你會和他抱在一起、這
麼關心他嗎?」岡田再度說出心中的話。
「....」剛再度陷入沉思。
『光一和我在別人眼中是相愛的?!我喜歡光一嗎?不~應該不可能。』剛開始感到
迷惘。
「我和光一常抱在一起,不過是為了替節目製造效果,關心光一....是因為他是我的
相方啊!我一直相信光一也是這麼想的啊!但,這並不代表我....」剛自認說了最有
說服力的原因。
「我看哪~不知道光一喜歡你的人,大概只有你自己吧!」岡田恣意的打斷剛的話。
「你究竟喜不喜歡光一只有你自己知道,但可以我可以確定光一是真的喜歡你,只是
我沒想到你居然這麼遲頓,都沒發現光一對你的感情,虧你們倆相處了10年多。好啦
~~我明天還有通告我要先走了,你自己慢慢想吧!」
岡田說了一大串後,決定留時間讓剛想清楚,就離開了剛的家。
送走了岡田,剛回到客廳抱起了健四郎坐在地板上,摸著健四郎的頭....
「健chan~我....應該只是將光一當相方吧?!」
答案是否確定,剛自己也不知道....

~~*~~*~~*~~*~~*~~*~~*~~*~~*~~*~~*~~*~~

四天過後,富士電視台
KinKi Kids樂屋  PM3:21
剛開啟了休息室的門,在乍見光一已在屋內時停住了腳步。
『光一今天怎麼這麼早就來了?』剛的心中起了疑問,因為平時光一總是會比自己還
晚到,今天突然早到讓剛感到有些意外。
光一始終背對著剛,低頭看著手中的腳本,彷若無人進入屋內。表面上的光一雖無任
何表情,但內心卻因為剛的到來而感到緊張不已,這是自從那天後兩人第一次見面,
光一為此已失眠好幾天了,不知該如何面對剛,擔心自己無法以平常心去面對剛。
看著光一的背影,剛再次感到一陣莫名的心痛,從那天過後,他試著要找光一談談,
無奈光一的手機不開,家中電話也不接,這幾天他自己也不好過,擔心著光一會從此
不再見自己,但現在見到光一在休息室裡,剛一顆不安的心頓時放鬆了許多~~
「今天怎麼那麼早到?早上沒工作啊?」剛打破了沈默,以輕鬆的口吻問著始終背對
自己的光一。
「嗯~」短短的一聲算是回應了剛的問題。
光一知道自己為何那麼早來,不就是想早點見到剛。但,想到他和剛現在的狀況,讓
他卻步的不敢多說一句話。
剛來到化粧台前,坐下光一一旁的椅子,開始整理自己的裝扮,而光一依舊未正眼看
過剛,只是盯著手中的腳本,室內再度一片寂靜....
約莫過了十分鐘,剛終究忍不住被光一忽視的感受而開了口~
「光一,你還....還在意那件事嗎?」
聽見剛的話,光一放下手中的腳本,停了2秒鐘後抬起頭,睜著雪亮的眼眸對上剛那
雙大眼....
『光一,別讓剛為你擔心,他是你最重要的”相方”。』光一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
「沒有啊!我....我已經想通了。抱歉!剛,造成你的困擾。」光一努力的展開笑顏
,卻未發現自己的笑顏中摻了苦味。
見到光一那抹非真心的笑顏以及幾日不見更加消瘦的臉龐像是一記悶雷,不偏不倚的
打中剛的心。
『為什麼你的笑容不再快樂、開心?為什麼你的臉龐愈來愈憔悴?我真的傷了你嗎?
光一....』剛皺著眉看著強顏歡笑的光一。
「那你為什麼從我進門到現在都不正視我?連話也說不上幾句?這樣未免也有點奇怪
吧!」剛的音量愈來愈高,表情亦不怎麼高興的盯著光一。
面對剛那認真的眼眸,光一逃避的偏過頭,再次故作鎮定,「奇怪的是你,不是我。
我們以前不也這樣....互不干擾!」
『是啊!就讓我們恢復到以前~恢復到以前那種你有你的生活及朋友,而我也有我的
生活,互不過問當個普通的搭檔吧....』一思即此,光一的眼中露出淡淡的哀愁。
光一的一番話讓剛發現到不對勁的人的確是自己,自己居然無法忍受光一的漠視,他
希望光一重視他....
「我們停止這個話題吧!」剛不希望為這麼一點小事與光一鬧僵,他不喜歡光一有煩
惱。
聽著剛的話,光一聳了聳肩的不表示意見。
見光一無語,剛默默地看著光一,他知道光一正在兩人之間築起一面牆來逃避他....
面對剛的注視,光一並不是毫無感覺,只是他不懂為何剛要這麼看著他,自己已經決
心遠離他了,為何他還要用那樣的眼神看著自己,彷彿在同情他,他不需要剛的同情
~~至少目前為止他不需要....
「對了,這幾天你都在忙什麼?!整個臉龐消瘦了許多....你又沒好好吃飯了,對不
對?」剛的語氣中充滿了濃濃的擔心及關心。
為了化解彼此的尷尬,剛努力的找話題,也問了自己心中的疑問-從進門乍見光一時
,光一那消瘦的臉龐讓他好難受....
『為什麼要這麼問?以相方的身份嗎?』光一停止了手邊的動作,看向剛,不解剛為
何如此的關心自己。
「光一?!」剛見光一不語再度擔心的問著。
「呵呵呵~~」光一露出一抹苦笑看著剛。
「擔心我嗎?別對我這麼好....這會讓我承受不起~~」光一丟下一句話後,便逃離
了休息室。
「光一....」剛措愕的看著光一離開的背影。
『難道我這麼做真的錯了嗎?光一,你要我拿你怎麼辦?』剛落寞的思考著該如何解
決自己和光一的問題。
叩--有人敲了門
「堂本君,要開始錄影囉!」門外傳來工作人員的聲音。
「我馬上過去。」聽見工作人員的聲音,剛不得不將思緒思拉回現實。
剛站起身子看了鏡中的自己,不懂自己為何一顆心感到不安....
閉上眼,剛深呼吸了一口氣企圖將腦中的煩躁封閉起來後,步出了休息室。
在走進攝影棚前,剛就聽見再熟悉不過的笑聲,因那笑聲不斷,促使剛加快了腳步,
一進攝影棚即看到光一正開心地與Gackt聊天。光一毫不做作的露出爽朗的笑容,似
小學生一樣天真無邪的笑顏....
『為什麼你可以在Gackt面前笑的那麼開心?我已好久沒見到你如此的開心了....難
道Gackt比我還....』一想到最後,剛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笑了開來。
『原來我~~,堂本剛你真是笨哪!兜那麼大的圈子才發現....』剛瞬間露出微笑,
踩著輕鬆的腳步走向舞台。
剛走近光一及Gackt的身旁,「Yo!你們在聊什麼?我也來插一腳。」
說話的同時,剛將右手搭上光一的腰間,使得光一整個人看起來像是依偎在剛的胸膛
裡....
剛這突如此其來的動作,引起在場所有的歌迷一尖叫,但最震驚的莫過於光一本人。
面對剛這看似親蜜的動作,讓光一僵直了身體連動也不敢動。
『剛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光一強壓下自己心中的疑問,故意忽略剛做出來的
動作為自己所帶來的衝擊,光一依舊若無其事的跟Gackt聊天。
面對光一的漠視,剛揚起了一抹笑意,加強了右手的力道,將光一摟得更緊、更靠近
自己。
發現剛的手越來越不安份,光一低頭瞄向自己腰際那隻手,再轉過頭看向剛,沒料到
對上的卻是剛那雙充滿戲謔的大眼....
剛見光一光一終於肯面對自己時,露出笑臉,看看光一再看看Gackt,開口道,「繼
續聊啊!」
光一忍著怒意壓低嗓音,將頭偏向剛,「你的手能不能會開?」
看著光一強忍怒意的臉,剛的笑顏越笑越開。剛偏過頭於光一的耳旁輕聲道,「這樣
比較舒服嘛~~」
兩人的動作在他人眼中看來是如此的親蜜,使得在場的歌迷尖叫聲連連。
因剛附在耳旁所呼出的熱氣讓光一的臉頰染上一陣紅暈而不知該如何回應,只能任憑
剛擺佈。
「呵!光一、剛,你們倆的感情真的很好啊!」Gackt意有所指的說著。
在聽見Gackt的話後,剛露出了笑容點了點頭,「當然囉!光chan可是我”最愛”的
相方嘛!」
此話一出又引起了歌迷們的一陣騷動。
『是啊!我是他的”相方”。』光一在聽見剛話後,眼神透露出些許的失意。
「我們感情沒你說的那麼好啦!我們只是普通的搭檔罷了。」光一話一說完便技巧性
地掙開剛的手臂而坐回自己的位置。
光一的話引起了Gackt 的注意,此時Gackt的嘴角揚起一抹不易察覺的笑意。
『剛說這些話到底要做什麼?尋我開心嗎?』
「好了,錄影前5、4、3、2、1...」現場的導播告知所有人員要開始進行錄影了。
.
.
.
約莫過了近一個小時後,錄影結束。
「各位辛苦了。」光一站離椅子向大家致謝。
「辛苦了....」剛亦是向所有的工作人員道謝。
「那....沒事的話,我先走了,再見。」光一工作人員打完招呼後便準備離開了。
「光一,有空嗎?我們一起去吃燒肉吧!」開口邀請的人是Gackt。
站在一旁原本準備要約光一去吃飯順談話的剛在聽見Gackt的話後,瞪大雙眼的看向
Gackt 又看看光一。
「怎樣?我有事要跟你聊聊,可以嗎?」Gackt再次向光一表示希望光一和他一起去
吃飯。
『不行!不可以....』剛深怕光一會答應Gackt的邀請,一顆心不禁緊張起來。
「嗯....好吧!反正我也很久沒去吃燒肉了。」光一露出笑臉看向Gackt。
「什麼?!」在聽見光一的答覆,剛發出一聲低呼。
剛的一聲,引起光一及Gackt的注意,紛紛看向剛。
「剛,要一起去嗎?」Gackt一派慵懶的問著剛,眼神中卻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笑意

「去,我當然要去。」剛一口答應Gackt的邀請。
『開玩笑,我怎麼能放心讓光一跟他一起出去,近來Gackt似乎對光一特別好,我當
然要注意一下囉!』
「什麼?!」這回出聲的人換成光一。
在聽見光一的聲音,剛一箭步的走向光一,面露失望的表情問著光一,「你不希望我
去嗎,光一?」
「我....Gackt邀的人是我,你為什麼硬要來插一腳?」光一壓低聲音的問著剛。
「可是Gackt剛才也問我啦!而且....我也想跟你說....」剛話才說到一半,Gackt
卻打斷了剛的話。
「要說到餐廳再說,走了。」丟下這句話後,Gackt轉頭先行離開攝影棚。
隨後,光一及剛也相繼離開。

~~*~~*~~*~~*~~*~~*~~*~~*~~*~~*~~*~~*~~

發現了發現了~~發現什麼?!^^;;
各位看倌們發現了嗎?發現了桃子我所說的”發現”了嗎?
好像在繞口令哦!@_@
這篇文章裡,桃子我很想將休息室裡那段奇怪的氣氛寫得更怪一點....
但~~也不知為何就是達不到桃子我想要的那種怪氣氛或許用”爭執”來形容
會更好一點吧!看來桃子我的功力還有待加強~~^^;;
好啦!桃子我已不知要說什麼了....
koichi592@s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oichi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